Wednesday, September 16, 2009

女孩你会哭吗,男孩你会这样做吗?

女孩给男孩发了条短消息:
如果家里穷困潦倒到只有一碗稀饭面对着我们两人,你会把稀饭里的米给我吃吗?

男孩回消息:
这还用说吗?但是我认为一个真正爱那个女孩的男孩,就不应该让自己心爱的女人过如此生活。

女孩回消息:
可有一个人的回答是这样!他说,不!我会把整碗的米连同稀粥都给她喝。这短短的对话会不会感动所有女人我不知道,可我却被深深打动。

男孩回消息:
那么连这一碗稀粥也没有,那个男人会怎么做呢?!或者有没有想到那一碗稀饭女孩吃了是不是还肚子饿呢?!

女孩认为,男孩应该像那个男孩那样回答:
不!我会把米和稀粥都给你喝!才是真正完美,标准,唯一的答案。

因为男孩没有按女孩的意思回答好这个问题,女孩和男孩背对背睡了一夜,男孩几次想拥她入睡都
被女孩拒绝。上天有时总是有些不尽人意。

后来女孩和男孩走到一起的时候,由于种种原因,他们真的遇上了类似于只有一碗稀饭喝的日子。

那天,男孩悄悄地给女孩留个言:亲爱的,我吃过了,桌上给你留了碗稀饭,你把它喝完。

女孩喝完那晚稀饭,小憩一会的时候。男孩从外面回来,给女孩带回来她喜欢吃的羊肉串,水果,奶茶。

男孩对女孩说,他找了份临时工作,刚挣的钱,老板答应先付一部分工资。说完还拿出口袋的钱在女孩面前晃了晃。

“亲爱的慢慢吃!我已经在外面吃过了。”说完还做了个调皮的鬼脸。

在最困难的那段日子,女孩依旧快乐的幸福着,男孩倒好像由于工作劳累,身体有些不适。

后来,男孩有了工作,女孩和男孩对他们未来的幸福充满美丽的憧憬。

女孩喜欢看电视,看到电视中报道多年前在一场大地震中,一位母亲和孩子被压在废墟下,母亲的奶水被孩子吃尽时,母亲咬开了自己手上的血管,用自己的鲜血喂孩子,数天后,人们终于扒开废墟下的母子,母亲已经血流殆尽离开了人世,嘴角的粘着母亲鲜血的孩子带着天真的笑容,红嘟嘟的鲜艳小脸蛋获得了新生。

女孩问男孩,如果我们俩被压在废墟下,你会像那位母亲样用你的血液使我活下来吗?

男孩对女孩的言语间竟有些激动。他对女孩说不要老是有这样那样的怪念头好吗?你是我的女人,我会尽我所能的让我的女人幸福,在任何你的生命和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,我会不顾一切的保护好你。你是我的最爱,我也不允许你把种种不好的推测用到你的身上,亲爱的。

周末,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,男孩挽着女孩的手,兴冲冲地逛了一个上午,买了好多女孩喜欢吃的零食和她喜欢的衣服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两个幸福的小人儿,再穿过一个路口,就能到达他们共同构筑的爱的小巢——他们幸福的小天堂。
男孩一手挽着女孩,一手拎着买来的东西,男孩在前,女孩在后,两人走在斑马线上,就要穿过马路了,突然一辆右转弯车辆,直直地向离男孩一步之遥的后面的女孩疾速驶来,眨眼的功夫,汽车就要撞到女孩。


“砰!”的一声闷响后紧跟着汽车紧急刹车的声音。一切来得那么突然,被撞者轻飘飘的飞向两米开外。路面上是一片刺眼的鲜血的红。

“不!不要!”由于惊吓刚刚回过神来的女孩,歇斯底里地凄惨叫声撞击着每个围观者的耳膜。
女孩明白,汽车本来是撞向她的,在常人来不及反应的一刹那间的零点几秒里,男孩却惊奇地把她推开了,自己倒在血泊里。女孩哭喊着扑到男孩身边,男孩浑身是血,女孩大声地呼唤着男孩名字,围观者说没用了,已经试过男孩没有呼吸了。

女孩不相信,继续呼唤着男孩的名字,男孩竟然奇迹般的睁开了眼睛,看了女孩一眼,带着安详地微笑,永远闭上了眼睛。女孩明白,男孩在生命的最尽头还在苦苦挣扎,拼尽最后一丝气力看到自己的亲爱的小女人安然无恙了,才放心地闭上眼睛。

那是个多雨的季节,到处充满了潮湿,雨水把天地连成雾蒙蒙一片。
两个人构筑的爱情小巢,现在只剩下女孩一个人,女孩浮想起以前两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。
女孩后悔那次不该因为男孩没有按自己的意思回答她问题,背对着他睡了一夜,后悔男孩几次欲拥她入睡,都被她拒绝。她现在好想紧紧的拥着男孩,把那一夜的背对背补回来,可是再也无法也不可能补回来。

女孩习惯了逛马路时,身边有一个人紧紧的握住她的手,不用担心那些川流不息的汽车。男孩总是自己走在有汽车的一方让她走在远离汽车的另一边。女孩好想再抓住那种安全感,可是怎么抓也抓不住。

女孩睡觉前,习惯了,有人给她唱着歌讲着故事入睡,现在再也没有人为她唱歌讲故事,她总是难以入睡。

女孩睡觉时,喜欢踹被子,男孩总是在每一次她踹掉被子时及时的醒来给她重新盖好。现在那个人再也不能哪怕为她盖一次被子。

女孩喜欢吃零食,男孩每次从外面回到家里总能给她个小谗猫带来惊喜,安慰她的小肚肚,现在她的小肚肚多少天再也没有人安慰。

女孩喜欢吃瓜子,喜欢吃板栗,喜欢吃橘子,却不喜欢剥皮儿,女孩每次畅快淋漓的大吃特吃完瓜子,板栗,橘子后,男孩的面前总是堆起一堆果皮山,现在由于剥皮吃那些东西太费劲,她好久没敢碰那些想吃不能吃的好东西。

女孩现在有太多的不习惯,她只能学着慢慢的把不习惯变成习惯。

女孩整理遗物时发现了一个献血证,上面写着男孩的名字。奇怪的是她从来不知道,男孩在一个月连续献了三次血,上面献血的日期更让她震惊,她清楚地记得,永远也忘不了那段他们最艰苦的日子。她明白了那段日子男孩的身体为何那么虚弱,明白了男孩“预付的工资”的含义,明白了男孩是用偷偷献血的换来钱给她买来她喜欢吃的东西。

女孩继续整理遗物时,发现了一份报纸,意外地发现那场大地震时,那位伟大的母亲就是男孩的母亲,那个幸运获得生命的孩子就是男孩,而男孩又把这份幸运给了她。

女孩泪水涟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